(吉隆坡3日讯)已退役的大马羽球一哥李宗伟发出鼓励信息,以为准备从本月开始,将“赛”到今年杪魔鬼赛程的大马球员们加油打气。

根据《星报》报导,大马的羽球员从3月8日的德国公开赛开始,就会连续征战背靠背的全英赛和瑞士公开赛,随后还有国际大赛和综合性大型运动会;

Advertisement
如汤尤杯决赛圈、越南河内运动会、伯明翰共和联邦运动会、杭州亚运会和羽球世锦赛等,间中还穿插了世羽联顶级的公开赛。

曾经在一年赢下11个公开赛冠军的李宗伟,希望能看到球员们复制在自己家门口举办的亚洲团体赛夺冠胜绩。当时男团不负众望创史首次夺冠,但女队却在半决赛铩羽扣分。

Advertisement
“这是很棒的胜利,虽然并不是面对最强的对手。不过团队需要夺冠来增加他们的自信,尤其是经历了两年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中挣扎训练的困境。”

Advertisement
“但他们不可以就此满足于胜利,因为前方还有更大的比赛。我希望看到我们的球队能在亚运会、共运会中获奖,并在汤杯决赛圈中留下自己的印记。”

这名前世界一哥也深知球员们在今年将继续面临严峻挑战,因为他们今年将继续在安全泡泡系统下比赛,但他希望师弟妹们能够坚持下去。

Advertisement
“虽然世羽联的大部分比赛日程已经恢复,但新冠病毒的威胁仍然存在,不过希望我们的球员能够继续努力,因为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新的开始。”

“如果他们失去一分,就赢得下一分。如果他们输掉一局,就将下一局拿下。如果他们输掉了一场比赛,那就反弹回来赢得下一场比赛。”

“在即将到来的国际大赛中,这些领域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我希望看到像黄智勇和谢定峰/苏伟译这样的选手,能够凭借他们的能力赢得奖牌。”

“尤其是峰译组合去年赢下东京奥运会铜牌后表现变得不稳定,希望他们今年能的发挥能更稳定。”

同时得过四届全英赛冠军的宗伟也表示,希望能亲眼看到大马球员在伯明翰共运会,以及杭州亚运会上摸牌。



“我打算带我的家人观看大马球员,在这两项国际综合大型运动会上的表现。我曾多次参与这亮相赛事,但从未有机会坐下来享受观战。”

“我的两个孩子嘉谦(9岁)和凯杰(7岁) 都已经接种疫苗,带妙珠和孩子们去看比赛是我的梦想。我在伯明翰有美好的回忆,同时也希望大马的球员能让现场观战的我们感到骄傲。”

李宗伟曾经在共运会赢下5金1银,并在亚运会拿下1银4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