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20日讯)全英赛周六晚上演半决赛角逐,大马头号男单李梓嘉,无法复制8强鏖战三局挫日本一哥桃田贤斗的胜绩,不敌印度世锦赛铜牌拉克萨,无缘决赛没能成功卫冕冠军宝座。

继周五8强赛与两届男单世界冠军桃田贤斗的激烈交锋胜出,成功晋级后,24岁的李梓嘉在半决赛中表现出色,但仍不足以战胜8强收获对手退赛大礼,以逸待劳的印度悍将拉克萨。

Advertisement

梓嘉在关键局中以18比16 领先时,已看到连续第二年晋全英决赛的希望,但20岁的拉克萨却直接发力追至18平再拿到赛点,这中间只让梓嘉拿到1分,最终以21比12、12比21、21比19首闯百年历史赛会决赛。

拉克萨将决战4强以21比13、21比15赢下台湾一哥周天成的丹麦东京奥运冠军安赛龙,以争夺他职业生涯首个全英赛冠军。

Advertisement

李梓嘉赛后接受世羽联访问时表示:“最后几分都是输在网前球,而拉克萨网前控球能力很好。我已经做好准备对上他,但他真的打得很好,这不是借口而且看得出体能状况也很好。”

Advertisement

“我会先回大马,因为下周的瑞士公开赛我没参加。我的下一场比赛将会是韩国公开赛(4月5日至10日),然后就会全力备战汤姆斯杯决赛圈。”

虽然这次李梓嘉铩羽无缘决赛也无法成功捍卫全英赛冠军,但球迷们却一致赞赏说他的打法有进步,并纷纷留言鼓励。

Advertisement

去年年杪横空出世成为羽坛新彗星的拉克萨,赛后受访时则表示:“我只专注于每次拿分,并确保我的网前球控制得好。第一局这个策略对我来说很有效,但是第二局我有些失误让梓嘉领先后追不回。”

“但是在关键局,我要确保在网前严谨防守,因为梓嘉是世界上最好的进攻球员之一,我必须确保没有给他任何轻松杀球的机会。我还有一场比赛要打,我会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