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17日讯)全英赛周三下午挥拍,卫冕冠军大马头号男单李梓嘉,与刘国伦、谢定峰/苏伟译、双线作战的王耀新搭档张御宇和吴柳莹、陈康乐/蒂娜、陈健铭/赖沛君和许邦荣/谢宜茜告捷挺进次圈!

世界排名第7的李梓嘉耗时43分钟,直落两局以21比16、21比17击退日本好手西本拳太晋级,将在次圈对上加拿大悍将杨灿。不过两人之前的两次交锋李梓嘉都是两局胜出,挺进8强应没难度。

Advertisement

另外刚加入他团队的刘国伦周三率先上场,仅耗时39分钟,就两局直落以21比15、21比19击退法国男单托马晋次圈,将与台湾赛会4号种子周天成争夺8强资格。

男双方面,同样率先上场的世锦赛铜牌“新宇组合”仅29分钟,就以21比14、21比12速胜东道主男双卡伦/史蒂文高歌挺进次圈,被列为赛会8号种子的他们将遭遇印尼内战胜出的沙西布尔/巴格斯。

Advertisement

耀新/柳莹晋次圈

值得一提的是,王耀新在本届赛会还有双线作战的任务,那就是搭档吴柳莹打混双,两人在鏖战50分钟后,以17比21、21比17、21比11挫英格兰卡伦/杰西卡晋次圈,将对上中国强档郑思维/黄雅琼预计是硬仗。

Advertisement

峰译组合与何济霆/谭强争8强资格

因确诊染疫错过德国公开赛的苏伟译正式在全英赛复出,搭档谢定峰直落两局以21比14、21比19击退苏格兰男双克里斯多福/马修挺进次圈。

这对东京奥运会铜牌组合,将与以21比15、19比21、21比11淘汰刚拿下德国公开赛冠军“飞丁组合”吴世飞/诺伊祖丁的中国男双何济霆/谭强,争夺8强资格。

Advertisement

“峰译组合”去年世锦赛首次对上这对中国亚军鏖战三局后落败,这次必要冲着雪耻和帮队友复仇的目标而去。

纬聪/凯文获球迷盛赞

不过抽到下下签,首次征战全英赛首圈就对上日本世界冠军保木卓朗/小林优吾的万纬聪/郑凯文,虽然没能上演“黑马”爆冷奇迹,以17比21、21比18、21比23落败。

但这对在1月拿下印度赛莫迪国际赛男双冠军的年轻组合,鏖战至第三局大幅度落后的情况下仍追至20平,已经赢得球迷盛赞。

只是另一对临时获得替补入围的男双陈健铭/陈蔚强打不出亮眼成绩,以14比21、20比22败在东道主男双本莱恩/肖恩拍下,无缘次圈。

不过双线作战的陈健铭在与赖沛君搭档的混双赛争回一口气,鏖战三局后以21比14、13比21、21比16拿下印尼阿德南/米雪儿,次圈将对上泰国混双苏帕/苏碧莎拉。

邦荣/宜茜再遇印尼强档

许邦荣/谢宜茜则在首圈轻松以21比9、21比13击退印度文卡特/祖希,不过次圈遭遇印尼赛会5号种子帕拉文/梅拉蒂,去年苏迪曼杯他们就是击退这对混双助大马挺进半决赛摘铜一战成名,这次交锋值得期待。

另外预计会早早出局的陈堂杰/白燕薇和吴埙阀/赖洁敏,还真的分别被泰国世界第一强档迪查波/莎希丽,以及丹麦马蒂亚斯/阿玛丽雅两局直落淘汰。

乐蒂组合挺进

女双方面则一喜一悲,“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以21比8、21比12速胜巴西加奎琳/萨米亚晋次圈,一洗上周德羽赛首圈出局的頽气,她们将与日本组合岩永铃/中西贵映争夺8强资格。

不过最后时刻获得替补参赛资格的许嘉雯/林秋仙,则遭韩国强档金昭映/孔熙容以21比9、21比12横扫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