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尔海姆13日讯)首次作为自由人出征德国羽球公开赛的大马头号男单李梓嘉,在周六晚的4强赛中再次不敌泰国新人王昆拉沃败北,仅“飞丁组合”吴世飞/诺伊祖丁告捷首闯世界巡回赛决赛!

去年交出超级亮眼成绩单的吴世飞/诺伊祖丁,周五在8强赛与世锦赛铜牌男双“耀新组合”王耀新/张御宇上演惨烈的兄弟阋墙战后,以21比15、20比22、21比19报到半决赛。

Advertisement
随后在周日凌晨,他们却两局直落的耗时38分钟,以21比12、21比18击退中国男双何济霆/周昊东高歌挺进决赛,将与另一对中国男双刘雨辰/欧烜屹争夺德国超级300赛的冠军!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世界排名第17的吴世飞/诺伊祖丁搭档以来,首次打进世界巡回赛级别的决赛,他们俩上一次距离冠军最近的时候还是2017年大马大师赛,不过没能胜出只能屈居亚军。

Advertisement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马羽总双打教练总监烈西表示:“如果他们夺冠,这就证明他们一直都在进步,他们之前活在王耀新/张御宇的阴影下,终于最后挺过来了,这场胜利也会让他们信心大增。”

吴世飞/诺伊祖丁去年在法国公开赛和印尼大师赛与“耀新组合”的内战,都是以鏖战三局落败告终。

Advertisement


被列为赛会5号种子的李梓嘉,又再对上去年印尼峇厘岛世羽联年终总决赛4强的对手昆拉沃,然后又再被对方两局直落以21比13、21比12击退,遭遇交手二连败无缘争夺今年首冠。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跟年终总决赛4强一样对上印度悍将拉克萨的丹麦东京奥运男单金牌安赛龙,却无法复制赢下对手再夺魁的胜绩,而是在鏖战70分钟后,以13比21、12比21、20比22铩羽。



世界排名第12的世锦赛男单铜牌拉克萨,将与世界排名第20的泰国好手昆拉沃会师德国公开赛决赛,以争夺冠军头衔。

李梓嘉在周五的8强赛中以21比12、21比18赢下中国世界排名第38赵俊鹏打进4强后,原本备受看好能挺进决赛争冠,为下周全英赛征求卫冕预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