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塔3日讯)在本届苏迪曼杯赛前,可能很少人认识许邦荣/谢宜茜这对年轻混双小将,但苏杯小组赛打败英格兰世界排名第7马克斯/劳伦,以及8强斩下印尼世界排名第4的混双帕拉文/梅拉蒂后一战成名!

尤其在8强赛以3比2意外击退“老冤家”印尼一役,这对世界排名第27的混双更是拿下关键分,成为助马羽队阔别12年再闯苏杯半决赛的大功臣!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这群平均年龄22岁的阵容,也书写首次在苏杯打赢印尼的纪录。

许邦荣/谢宜茜赢下印尼世界排名第4的混双后,队友们冲上来拥抱庆祝首次在苏杯打败这个“老冤家”的创举。-摘自世羽联官网-
许邦荣/谢宜茜赢下印尼世界排名第4的混双后,队友们冲上来拥抱庆祝首次在苏杯打败这个“老冤家”的创举。-摘自世羽联官网-

在我国资深混双组合陈炳橓/吴柳莹、陈健铭/赖沛君和吴埙阀/赖洁敏陆续离开国家队后,许邦荣/谢宜茜和陈堂杰/白燕薇这两对混双小将就承接战混双精英赛项重任。

Advertisement

而许邦荣和谢宜茜在三年前才开始搭档,随着2019年就已经拿下海德拉巴超级100羽球公开赛、印度国际挑战赛和孟加拉国际挑战赛混双冠军。

Advertisement

只可惜原本逐渐崛起的势头,却因为2020年全球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被打断,停赛年余后才在今年年初在曼谷举行的世羽联亚洲巡回赛才正式“复出”作战。

虽然将近一年没比赛,但这对混双在教练鲍鲁斯的带领下,打进丰田泰国羽球公开赛半决赛。不过鲍鲁斯是在2020年5月才开始担任混双总教练,在此之前他们是由前世界第一女双陈仪慧执教。

Advertisement

在当混双总教练之前负责训练谢定峰/苏伟译的鲍鲁斯,在接受《新海峡时报》的访问时表示相信这对混双能走得更远。

“我去年才开始担任混双部门教练,而且因为疫情影响,球员已经将近一年没比赛了。他们在今年初的泰国曼谷世羽联亚巡赛,才开始‘复出’参赛。”

“在久违赛场后又打不到几场比赛的情况下,这对混双在苏杯赛的表现真的让我感到骄傲,并不只是因为他们在小组赛首战对阵英格兰和8强赛打败印尼高排名选手成为英雄。”

“还有是因为他们表现出能够在国际赛上走得更远的潜力。”

许邦荣/谢宜茜周五晚在苏杯8强赛不屈不挠的鏖战61分钟后,以21比19、9比21、21比16赢下印尼世界排名第4的混双帕拉文/梅拉蒂,助马羽队以总比分3比2挫印尼,时隔12年再闯苏杯半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