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让大马球迷期待表现的男单新星黄智勇,对于征战下周二(15日)在家门口挥拍的亚洲羽球团体赛暨汤尤杯亚洲区入选赛,他决心不会让压力影响。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黄智勇继上届首次征战亚团赛后,由于世界排名飙升,他已经成为大马男队继全英赛冠军李梓嘉之后的第二男单,而2018年亚青赛冠军梁峻豪则是第三男单。

Advertisement
虽然黄智勇仍然乐观地持续他上个赛季拿下3冠的良好状态——比利时国际赛、波兰和苏格兰公开赛,但这名22岁的男单也意识到他在亚洲团体赛所肩负的重任。

在众多强队都派出二线球员的情况下,黄智勇也坦承自己会担心输给排名较低的球员。

Advertisement
“这次征战亚团赛的压力肯定不一样,因为上届的压力不在我身上。现在这个情况已经不一样,因为我已经是排名较高的男单。”

Advertisement
“所以交出好表现的压力在我身上,我必须控制着不紧张,也尽量不被影响。”上个月征战印度赛时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后,才刚复出训练的黄智勇如是指出。

大马阵容其余的男单还有黄智勇的同期队友艾迪尔、林忠庆,以及刚拿下瑞典公开赛冠军的郭景宏

Advertisement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变种毒株Omicron开始肆虐,羽球强队如中国、泰国和台湾选择弃战亚团赛,因此只有8支男队前来大马参与争取自动晋级汤杯决赛圈入场券。

对于这是不是大马男队占据的优势,黄智勇表示:“是的,我觉得这是我们占据的优势,只要能够从小组出钱(排名前二),就可以直接获得汤杯决赛圈的资格,而且参赛队伍少也能节省精力。”

“最重要的是,我们要表现出高昂的斗志,不留遗憾地离开球场。这是我第一次打第二男单。 我不想思虑太多,只好努力拼搏拿下每一分。””

大马男队在周二的分组抽签仪式上获好签,与日本、新加坡和哈萨克同处B组,预计能直接晋级半决赛。另外3届冠军印尼(2016、2018和2020),则与印度、韩国和香港分在A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