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2月15日即将在莎阿南引爆的亚洲羽球团体赛周二下午进行分组抽签仪式,大马男队获好签与日本、新加坡和哈萨克同处B组,预计能直接晋级半决赛。

这是因为2020年马尼拉亚洲团体赛获得亚军的男队,在本届赛事中避开了3届冠军印尼(2016、2018和2020),以及印度韩国等强队。

Advertisement
只不过女队运气较差,与卫冕冠军日本和印度同处Y组,或会面临硬仗。而Z组则有韩国、印尼、香港和哈萨克。

在中国、泰国和台湾弃战的情况下,即将在莎阿南实达城会展中心(Setia City Convention Centre)上演的亚洲团体赛赛制也有所更动,直接去掉8强赛,小组出线即晋级半决赛。

Advertisement
而每组排名前二的队伍除了可以直接晋级半决赛之外,还自动获得在泰国曼谷举办的2022年汤尤杯决赛圈入场券。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大马国羽队男单总教练叶诚万预计日本不会派太强的球员前来参赛,所以男队打进半决赛应该没问题,因为还有已经离开国家队转当自由人的李梓嘉领衔。

“梓嘉是关键球员,尤其是在对上由新科男单世冠骆建佑领衔的新加坡男队,因为两人的交手往绩是五五波。如果梓嘉能够赢下骆建佑,那我们(男队)则会相对变得轻松。”

Advertisement
“不过谢定峰/苏伟译也扮演着重要角色,我们也会尝试给黄智勇和梁峻豪更多上场的机会以汲取经验,因为今年有很多大赛和团体赛,如亚运会、共运会和汤杯。”

叶诚万希望能够让征战阵容内的每名球员,都有上场的机会,尤其是上个月赢下赛莫迪国际赛冠军的年轻小将如万纬聪/郑凯文,还有林忠庆和艾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