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退役大马羽球一哥李宗伟认为,在多名世界顶级球员缺阵的情况下,大马羽球男队有很大的机会在下周家门口挥拍的亚洲团体赛中,创史夺取首冠。

根据《马新社》报导,李宗伟表示在上届(2020年)亚洲团体赛拿下亚军的羽球男队,必须“趁着阳光明媚”的时刻,在2月15日于莎阿南实达城会议中心引爆的赛会上争取胜利和荣耀。

Advertisement
“我看到男队有很大的机会成为冠军,但前提是他们必须先打进半决赛,以建立起信心。”

亚洲团体赛周二下午进行分组抽签仪式,每组前二将可出现晋级半决赛,并自动获得在泰国曼谷举办的2022年汤尤杯决赛圈入场券。

Advertisement
据目前的消息指出,日本男单世界一哥桃田贤斗和世界排名第四男双保木卓朗/小林优吾,以及印尼的男单好手金丁、佐纳丹和头号男双“小黄人”马克斯/凯文皆缺阵这届亚洲团体赛。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李宗伟指出他也很想看到如黄智勇、赛莫迪国际赛男双冠军万纬聪/郑凯文以及艾迪尔等的年轻新锐球员在场上的表现。

至于女队,三届奥运男单银牌觉得虽然她们没有成为冠军的好机会,但也希望她们能全力以赴以争取尤杯决赛圈入场券。

Advertisement
“女队要赢不容易,但我希望她们能努力去拼全力以赴。”

周二亚洲团体赛的分组抽签中,大马男队与日本、新加坡和哈萨克同处B组,避开了三届冠军印尼、印度、韩国等强队。而女队则与日本和印度一起分到Y组。

由于中国、泰国和台湾等选择不参赛的情况下,本届的赛制也有所更动,就是没有8强赛,只要小组前二出线就直接晋级半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