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大马羽总双打教练总监烈西认为,国羽男双万纬聪/郑凯文在场上面对重大压力的时候,必须学会如何保持冷静,才能发挥得更好。

根据《马新社》报导,这名著名印尼藉教练表示这是目前这对男双新星的软肋,就算他们刚以强大的防守能力,赢下上周的赛莫迪国际羽球赛冠军。

Advertisement
“我很高兴看到他们能夺冠,但还是有很多方面需要改进,尤其是如何在压力下保持冷静。在赛莫迪赛的胜利只是他们踏入更高级别赛事的第一步,而他们必须更好的备战和提升自身能力。”

在赛莫迪男双决赛中,被列为赛会6号种子的万纬聪/郑凯文以21比18、21比15,打败印度8号种子克里斯纳/维斯奴瓦尔丹夺魁。

Advertisement
烈西也表示由于他们在赛莫迪赛的成绩,让教练组开始考虑让他们成为下个月在莎阿南举办的亚洲团体赛暨汤尤杯亚洲区入选赛的第三男双。

Advertisement
目前第一和第二男双已大致底定是东京奥运会铜牌“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以及“飞丁组合”吴世飞/诺伊祖丁。不过烈西也坦承需要评估在世锦赛摘铜的自由人男双王耀新/张御宇的状态后才来敲定。

另外在女双方面,烈西会考虑将2021年瑞士公开赛女双冠军“康乐组合”陈康乐/蒂娜,以及刚赢下赛莫迪赛女双冠军的张湄鑫/张清玉,也放进征战亚洲团体赛的大马阵容内。

Advertisement
烈西指出他现在正专注于纠正球员的弱点,特别是在最近几场国际赛事,包括在印尼和欧洲举行的比赛中球员们的表现,以确保国家队准备好在亚洲团体赛上迎接严峻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