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马羽总单打教练总监黄综翰希望在下个月于莎阿南挥拍的亚洲团体锦标赛,能够获得女单小将勒莎娜身体恢复状态征战的好消息。

根据《星报》报导,这名18岁的女将正在与时间竞赛,因为她要从去年10月背部受伤的伤势中恢复。她在捷克公开赛打进8强后,就没再参加任何赛事。

Advertisement
去年首次征战在丹麦奥胡斯举办尤杯决赛圈的勒莎娜,原本应该已经正式归队,并在这个月征战欧洲三项背靠背国际赛。

三项赛事分别为上周结束的爱沙尼亚国际赛、本周挥拍的瑞典公开赛(20至23日),以及下周开打的乌克兰公开赛,但因为她的身体状态并未恢复到

Advertisement
适合上场作战,所以马羽总将她的名字抽出来。

Advertisement
“如果已经知道她目前的体能状态无法发挥出最佳水平,派她去参赛是没有意义的,我们已经从过去吉索娜的经验中吸取了教训。勒莎娜的情况并没有那么严重,只是她还需要接受康复治疗。”

“她目前已经逐渐恢复训练,但还没有恢复体能状态。一旦她准备好了,肯定会有很多比赛在等着她。希望我们能在下个月来得及让她回来征战亚洲团体赛。”

Advertisement
另外17岁的小将西蒂名字也从欧洲羽赛中抽出,黄综翰解释称她仍需要更多的训练。

“她在去年10月才被选上成年队,所以需要更多的训练才能让她在成年赛事中更有竞争力。加上她之前大部分比赛计划都是由拿督米斯文(国家队青年教练总监)拟定,所以我们也要重新制定计划。”

除了西蒂,还有黄美银、陈心瑀、罗梓溦和许静雯也获擢升至成年组。在此之前两届世青赛女单冠军吴堇溦宣布退役后,国羽成年组女单就只剩下吉索娜、温琦煊、勒莎娜和米莎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