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7日讯)政府今年将拨款1000万令吉给大马足球总会(FAM),以支持国家足球运动发展。

根据《马新社》报导,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希望足总能够培养高素质的足球员,以及有规划地提升基础设施,进而提升国家足球运动的整体水平。

Advertisement

“要培养足球员不单只是现代化和先进的基础建设,因为唯有从基层开始系统化培养选手成才,成为国家最好的资产,国家足球运动才会进步。

“有效和永续的基层培养需要专业精神,专业态度促使一个组织和一个人进行详密规划。成功始于计划,没有计划就等于是在计划失败。”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周一在马足总布城5区新总部动土礼上发表谈话说,政府致力协助推动国足发展,包括通过2018年推介的F:30路线图。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为期12年的F:30路线图旨在提升国足水平,放眼大马在2030年跻身亚洲足球五强。

他说,提升国足水平的责任不应单由马足总来扛,这应当成为全民议程,与相关政府部门机构、官联公司和私人界合作,从物质和硬体支持国足发展。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说,即将动工的足总新总部占地6英亩,可说是秉持已故足总前会长苏丹阿末沙发扬足球运动的遗志,新总部将作为足总全国训练中心,设施足以容纳基层乃至全国的足球活动。

首相也期许足总新总部工程能顺利开展,培养具国际竞争力的足球队,提升技术、管理、裁判和教练的人力资源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