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尔瓦9日讯)由于印尼国羽队在抽签后,却因变异株Omicron蔓延而弃战在西班牙韦尔瓦举办的世锦赛,少了印尼世界排名前二的两组男双,我国东京奥运铜牌“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赢面看俏。

根据《星报》报导,印尼国羽队意外地临时弃战即将在本周日(12日)挥拍的世锦赛,让这对世界排名第7的男双有机会摸牌,甚至是创史成为大马有史以来第一个羽球世界冠军!

Advertisement

在印尼赛会头号种子“小黄人”凯文/马克斯、以及2号种子“爸爸组合”莫哈末阿山/亨德拉缺席的情况下,原本是赛会4号种子的谢定峰/苏伟译,就成为仅次于台湾东奥金牌李洋/王齐麟之后的种子组合。

而且在他们抽签分到的下半区中,预计将在8强遇上的棘手对手印尼赛会6号种子法加/里安,也同样缺阵的情况下,已经不能要求再多了。

Advertisement

加上在日本三人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和远藤大由(渡边勇大搭档),以及中国的李俊慧(刘雨辰搭档)等几位顶级球员退役后,男双领域的竞争力已经严重削弱。

Advertisement

不过谢定峰/苏伟译在放眼闯决赛的路上,也不能忽略了无法探知实力的中国重组男双欧烜屹/张楠和何济霆/谭强,他们很可能会成为峰译组合在世锦赛次圈和16强赛的绊脚石。

但如果峰译组合能找回在东奥连续打败印尼世界前二男双的状态,那这两对中国重组男双对他们而言并不是大问题。

Advertisement

已经拆伙的“双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为了征战世锦赛“重新合体”。-马新社-
已经拆伙的“双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为了征战世锦赛“重新合体”。-马新社-

而法加/里安的缺席也让“重新合体”征战世锦赛的“双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在16强赛时少掉强劲对手,让这对里约奥运银牌兼前世界第一男双,晋8强与峰译组合上演兄弟阋墙战的希望甚浓。

若是这样虽然大马因内战消耗掉一对男双,但却能提前锁定一席半决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