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巴萨29日讯)对于男双国手谢定峰抨大马羽总安排不当,导致他们无缘年终总决赛的事件,教练总监黄综翰感到很失望,他也挑战球员承担打得不好的责任。

据《新海峡时报》报导,谢定峰指出和苏伟译原本可以获得在印尼峇厘岛背靠背最后一场大赛——世羽联年终总决赛的入场券,只要马羽总让他们征战本月初的德国海洛羽球赛就行。

Advertisement

目前这对东京奥运会铜牌男双因为在印尼公开赛没打进8强,所以在世羽联年终总决赛的排名落在第9位,而只有在各单项排名前8的球员/组合,才能跻身参加这项大赛。

谢定峰对于已经获得世羽联年终总决赛资格的李梓嘉,却可以征战海洛羽球公开赛的事情感到失望。

Advertisement

“我觉得球员要懂得看大局,而不是在谈到自己的缺点时却指责别人。的确谢定峰和苏伟译如果有参加德国海洛羽球公开赛的话,他们就能挺进世羽联年终总决赛。”黄综翰在回应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但马羽总有自己的政策,我们是不会容许球员连续征战超过四项背靠背大赛。如果不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以往我们都不会让球员连续征战超过两项的背靠背大赛。”

“况且今年3月全英赛我们有打算让谢定峰和苏伟译征战,是他们决定不参与,所以现在我不懂他们到底为何不满和投诉。”黄综翰认为球员也应该为自己的糟糕表现负责。

Advertisement

对于李梓嘉又可以征战海洛羽球公开赛,黄综翰坦承非常后悔做出这个决定,他说:“梓嘉在这项赛事虽然打进了决赛,但却因此导致腰伤退赛,甚至还影响了他在印尼两大赛(大师赛和公开赛)的表现。”

“球员必须明白我们正在为他们尽所能的安排到最好,所以他们应该要懂得感恩。我们希望看到球员是凭实力晋级大赛,所以他们也需要为错失的机会承担责任。”

“就目前而言,我希望球员专注备战在下个月即将于西班牙举行的羽球世锦赛(12 月 12 日至 19 日),而不是对一些事情不满后夸大其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