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巴萨1日讯)下个月12日在西班牙韦尔瓦挥拍的羽球世锦赛,周三下午进行抽签仪式,大马头号男单李梓嘉和自由人刘国伦被分在下半区,从签表来看李梓嘉预计能挺进8强。

被列为6号种子的李梓嘉,首圈将对上加拿大何舒,次圈的对手可能是巴西的优格,而16强则预计会碰上赛会9号种子常山干太,若顺利挺进8强对手很可能是丹麦3号种子安德斯。

Advertisement

刘国伦则预计在次圈就会遭遇香港8号种子伍家朗,预计是一场硬战。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刚呈辞离开国家队的男单詹俊为,也在世锦赛名单中,但出战成疑。

有趣的是因为成为安赛龙陪练而进步神速的新加坡男单骆建佑,继刚结束的印尼公开赛与“师父”对上后,在世锦赛首圈又无巧不成书的要与安赛龙争夺次圈资格。

Advertisement

另外因为有很多球员弃战,我国在难得获得男双满额(4对组合)后,4对男双被列为赛会种子并幸运的首圈轮空,预计到16强才会碰上硬茬的考验。

Advertisement

当中东京奥运男双铜牌谢定峰/苏伟译被列为4号种子、王耀新/张御宇(9)、里约奥运男双银牌吴蔚昇/陈蔚强(10),以及替补进入名单的“飞丁组合”吴世飞/诺伊祖丁(14)。

而同样满额的4对混双,里约奥运银牌“橓莹组合”陈炳橓/吴柳莹(7)、陈健铭/赖沛君(9)和吴埙阀/赖洁敏(10)也是同样首圈轮空,仅替补晋世锦赛的小将许邦荣/谢宜茜没被列为种子也没轮空。

Advertisement

女双方面,被列为赛会13号种子的陈康乐/蒂娜同样首圈轮空,而替补入选的张湄鑫/叶灵则同样不是赛会种子,也必须要在首圈作战。

大马唯一跻身世锦赛的女单独苗吉索娜,同样也要在首圈作战的她将对上土耳其女单内诗丽函,若挺进次圈将会遭遇丹麦首圈轮空的赛会13号种子米娅。

【羽球世锦赛各单项签表】

大马西班牙世锦赛球员名单:
男单:李梓嘉、刘国伦、詹俊为(出战成疑)
男双:谢定峰/苏伟译、吴蔚昇/陈蔚强、王耀新/张御宇、吴世飞/诺伊祖丁(替补)
女单:吉索娜
女双:陈康乐/蒂娜、张湄鑫/叶灵(替补)
混双:陈炳顺/吴柳莹、陈健铭/赖沛君、吴埙阀/赖洁敏、许邦荣/谢宜茜(替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