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为了东京残奥会闹得沸沸扬扬,F20铅球选手莫哈末吉雅掷破世界纪录摘金后遭褫夺事件内部调查委员会周三在布城的青年及体育部召开三小时半听证会。

根据《Stadium Astro》报导,内部调查委员会主席,也是前公共服务局总监丹斯里博汉多拉表示,目前审核所有相关证据和口供后遇到很大困难。

Advertisement

“虽然我之前说过会召唤相关人员录取口供,而且那时我认为拿到东残奥场馆的闭路电视视频后,就能够支撑吉雅上诉。但最后却发现视频拿到了但没有很大帮助。”

“因为那个视频完全没拍到呼叫室放在桌上电子时钟所显示的时间。对于所有委员会成员而言,我们要的是强而有力的证据。”

Advertisement

“如果只是几个相关人员说他们已经提前到了,并不是我们不接受他们的口供,但这些并不太足够。我们会向青体部长给出经过调查后的建议,再由他来决定还要不要继续上诉。”

Advertisement

“我们手头上已经有这次内部调查的结果,但不适于由我来发布。”

被召唤前来给出口供的证人包括大马残奥理事会秘书拿督R.苏巴马廉,以及莫哈末吉雅。

Advertisement

莫哈末吉雅则表示:“身为运动员,在场上我们必须服从裁判的命令,他们都是根据比赛规则来决定,我们必须尊重。”

虽然掷破的世界纪录,也随着所获得的金牌因“迟到事件”被褫夺后不受承认,但并没有阻止吉雅勇于接受所有可能会面对的调查结果。

“我已经把当时所有发生的事都如实说出,是希望可以上诉,但就以‘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的开放式心态来接受任何结果。”

与此同时,青体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则指出:“以我的立场是我们必须弥补失误,我们也必须要捍卫吉雅所掷出的世界纪录和金牌,如果真的需要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庭,我们也会去做。”

“因为这个傲人的东残奥金牌战绩不仅是运动员,还是全马人民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