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为东京残奥会 F20(智力障碍)铅球选手莫哈末吉雅迟到被取消金牌事件而成立的内部调查委员会,将于10月4日举行为期五天的会议商讨。

据《马新社》报导,青年及体育部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表示该委员会的调查结果,将与10月8日后由担任主席的前公共服务局总监丹斯里博汉多拉移交给青体部。

Advertisement

“在看完调查结果后,我们会通知民众下一步会采取什么行动。”他是在周二官访位于武吉加里尔的国家体育理事会后,受访时如是指出。

在今年的8月31日,吉雅在东京残奥会铅球比赛中,掷出打破世界纪录的17.94米并获得金牌,但随后因乌克兰投诉他迟进呼叫室,而金牌被取消以及标注其比赛未开始(Did Not Start)。

Advertisement

随着吉雅的金牌被取消,原本排名第二的乌克兰选手马克西姆则以17.34米的成绩获得金牌,并确认取代莫哈末吉雅在2017年伦敦残疾田径世锦赛创下的17.29米世界纪录。

Advertisement

而大马残奥代表团提出上诉也被驳回,直至9月18日大马残奥理会终于从东残奥组委会,讨到了在东残奥场馆内的闭路电视(CCTV)视频,他们也希望这个视频能够解决这起取消金牌的争议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