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塔29日讯)周一苏迪曼杯D组首战表现差的女单吉索娜,马羽队仍可能在周四(30日)晚上9时,对阵日本争夺头名的小组末战派她上场。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大马羽总教练总监黄综翰仍认为要给这名23岁,却在苏杯首战打不出2019年东运会女单金牌以及西班牙国际赛女单冠军水准的女单球员一个机会。

Advertisement

来自森美兰的吉索娜在周一苏杯小组首战,对上世界排名第176的英格兰女单阿比噶尔,却意外遭对方爆冷以21比16、22比20打败。另外可以上阵的两名大马女单选手,则是温琦煊和18岁的勒莎娜。

“是的,她(吉索娜)仍然在低迷状态中挣扎,因为她有一段时间没上场比赛,所以在球场上并不是很自信。然而她也意识到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我相信她会及时恢复状态。”黄综翰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确诊后缺练缺赛

Advertisement

根据早前报导,吉索娜6月征战欧洲赛回国后,是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6名球员之一。为了遵从防疫措施,他们也因此错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

而周四晚与上届苏杯亚军日本的小组末战,则是决定马羽队能否以小组正盟出线晋级8强的关键战。小组赛结束后苏杯将会进行8强抽签,以确认对阵形式。

Advertisement

不过就算吉索娜恢复巅峰状态,她即将对上的日本女单悍将奥原希望以及世界排名第5的山口茜,也会是艰辛的硬战。

从牌面上来看,日本队占据实力优势,肯定是D组头名的大热门,黄综翰也坦承可能会输的事实。他表示:“我们将派出最强阵容,并希望取得最好的结果。

不出预料李梓嘉将会对阵男单世界一哥桃田贤斗。-摘自世羽联官网-
不出预料李梓嘉将会对阵男单世界一哥桃田贤斗。-摘自世羽联官网-

男单赛项不出意料之外的话将会是全英赛冠军李梓嘉对垒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贤斗,李梓嘉在今年才在3月的全英赛,拿下与桃田贤斗七次交手以来的首胜,此战预计会非常精彩。

另外东京奥运会羽球男双铜牌“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则预计会对上世界排名第 16 保木卓郎/小林优吾。

在女双赛项中,瑞士公开赛冠军陈康乐/蒂娜很可能遭遇世界排名第三的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

周一意外扳倒英格兰世界排名第七混双马克斯/劳伦的许邦荣/谢宜茜,则有望在混双赛项中迎战世界排名第5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

马羽队周二在苏杯小组次战让主力球员轮休保存体力,只派了二线年轻小将对阵实力悬殊的埃及,并获得酐畅淋漓的5比0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