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塔28日讯)马羽队周一下午在苏迪曼杯混合团体D组赛首战以 3比2战胜英格兰后,可说是“半只脚”已经进入了8强淘汰赛,而率先出战拿下第一分的混双小将许邦荣/谢宜茜更是成为大功臣。

除了不让14年前在格拉斯哥举办的苏杯赛,被英格兰以3比2“绊倒”无缘8强的黑历史重演之外,这对世界排名第27的混双还两局直落以21比19、21比18击退世界排名第7的马克斯/劳伦上演“屠龙记”。

Advertisement

这也是他们三年前在西班牙大师赛对上这对英格兰混双落败后,终于拿下的交手首胜。

“虽然我们和对手实力有差距,但我们知道第一分对整个团队的士气来说很关键,所以我们真的很高兴能够拿下。当然成为第一组出战的混双肯定有压力,但我们也很期待能证明自己。”

Advertisement

“在比赛前我们已经研究这对英格兰混双的打法,同时和教练(鲍鲁斯)讨论比赛策略,我很高兴终于做到了。虽然这届的苏杯团队很年轻,但是这并不阻碍我们要达到目标的决心。”许邦荣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而等了四年终于可以在苏杯赛上场的谢宜茜,也很高兴能够为马羽队拿下珍贵的第一分。

“我很高兴终于可以在苏杯赛首次上场比赛,4年前虽然也是进入了在黄金海岸举办的苏杯阵容,但却没机会上场比赛。能够在团队赛上场作战一直是我的梦想。更开心的是发挥了首棒的作用拿下第一分。”

Advertisement

“但我不会因为这场胜利就满足,我认为需要改进的地方有很多。正是通过这种大型赛事的经历淬炼,才能帮助我们成长。我们需要更多的大赛经验,希望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获得继续上场的机会。”

由于接下来的D组对手埃及是“鱼腩”队,在只有小组前二才能晋级8强的情况下,赢下英格兰的马羽队不出意外的话晋8强没问题,只是需要与上届苏杯亚军日本争夺小组头名出线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