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从西班牙返回我国后确诊的6名大马羽球员,最大可能是在西班牙的机场,或是在返马的航班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

大马羽总周二发出文告,指出这些球员6月19日结束西班牙羽球大师赛的征途后,在回马隔离的第11天报告才呈阳性。我国在这个月都严格要求,从国外入境的人员必须隔离14天。

Advertisement

“这些球员在出发前往西班牙的筛检都是阴性,而在赛事期间和要飞返大马前的检测也是阴性,6月22日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随后直接被带去隔离的酒店住宿,直至第11天才检测结果才呈阳性。”

“现在6位球员都已经被转移到隔离中心,他们都是无症状感染。”马羽总秘书吴志强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从正在进行的2020欧国杯赛可以清楚地看出,由于欧洲大部分地区的防疫措施已经开始松懈,大马球员很有可能是在西班牙机场感染了病毒。

Advertisement

马羽总是在周一发文告指出六名前往西班牙参赛后返马的球员确诊染疫,这也是自两个月前大马羽球学院出现确诊病例后,第二次出现球员染疫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