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青年及体育部部长拿督斯里理扎马里甘,要求所有征战今年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选手,在5月杪前都能得到疫苗接种。

根据《星报》报导,理扎马里甘表示他已经跟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协调部长凯里,讨论过这个问题。

Advertisement

“我们已经有一张264名领奖台计划运动员的接种疫苗名单,我也已经跟凯里讨论这个问题,并希望名单上的人能在下个月就开始接受疫苗接种注射。”

“当然这也必须取决于我国疫苗的库存状态,因为每个人都必须注射两次才算成功接种疫苗。由于第二支需要两周后注射,所以我们希望这些运动员在5月就能悉数完成疫苗接种。”

Advertisement

“没有人能安全,直到全部人都‘安全’为止。所以我向凯里提议让他们提前注射的都是要征战大型赛事,如奥运会和东运会的运动员。”

Advertisement

东京奥运会将于今年7月23日至8月8日进行,而残奥会则是接着在8月24日至9月5日举办。

另外理扎马里甘也提到国家体育理事会,计划安排在海外训练的运动员,如场地脚车世冠阿兹祖哈斯尼和沙菲道斯,在他们的训练基地澳洲墨尔本进行注射。

Advertisement

“这是因为澳洲有提供每位居民疫苗保护,其中包括移民,但是如果他们在限定时间内无法获得接种疫苗的话,那我们会安排他们回国接受注射。”

他是在祝贺那些拿奖的选手如李梓嘉、沙菲道斯和阿兹祖后如是指出。李梓嘉拿下全英赛冠军,而沙菲道斯和阿兹祖则在澳洲的场地脚车锦标赛中斩获多奖。

“阿兹祖虽然是我们本届的夺金希望,不过我相信沙菲道斯和李梓嘉在这次获胜后,会更有自信在这项国际综合大赛争取摸牌。”

阿兹祖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五组获得奖牌的其中一名大马运动员,他创史拿下我国首枚麒麟赛铜牌,而潘德蕾拉/张俊虹则跳出女子双人十米跳台银牌。

另外3银则是已经退役的前世界一哥李宗伟(男单)、吴蔚昇/陈蔚强(男双)以及陈炳橓/吴柳莹(混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