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大马羽总教练总监黄综翰,在国家队球员于欧洲赛斩获好成绩被外界追捧后,立刻理智地将大家拉回“脚踏实地”的现实层面。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黄综翰表示每个球员都需要继续努力训练,不可以因为那一两次的胜利便满足。

Advertisement

在本月中23岁的李梓嘉拿下全英赛男单冠军,成为全城热议话题。而一周后,李梓嘉的师弟黄智勇也在波兰国际挑战赛,拿下本赛季首个冠军。

不仅如此,一起征战队友首次搭档的混双锺鸿健/杜依蔚首征国际赛就夺魁,而男双更是提前包办冠亚军,大马一共拿下3冠1亚。

Advertisement

“我们的球员夺冠的确很开心,但是我们不能太沾沾自喜或因此迷失自我。老实说我更想要看到全部球员的体能水平,在欧洲赛后获得提升,其中包括奥尔兰大师赛。”

Advertisement

“我们不想派球员出国征战,只是为了测试他们或者是看他们与其余参赛者的差距,而是要他们征战比赛的目标直接就是冠军。”

“现在我们有一些训练计划给精英队和后备队,因为他们到5月前都没有比赛,所以我是预计他们全部回来后,再加紧及加强训练。”

Advertisement

这位前男单世界第一的退役国手,也指出女单部门征战欧洲赛的成绩不理想。

“我们大家都知道,女单部门需要一些时间提升,我们已经确定了几个需要改进的领域,并将致力于纠正这些问题。”

黄综翰强调:“总体而言,很高兴看到我们的球员赢得了欧洲赛的冠军,但不要忘了我们仍在追赶其他国家的顶级球员,所以我们希望我们的球员能够保持状态更稳定地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