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30日讯)沙菲道斯在上周日于布里斯本举办的澳洲场地脚车锦标赛,再度于麒麟赛赢下师兄兼世界冠军“袖珍火箭”阿兹祖哈斯尼后,却表态称今年首征奥运他只想享受比赛,不会设任何目标!

26岁的沙菲道斯在今年表现亮眼,甚至在澳洲举办的一系列场地脚车锦标赛中,自上个月在维省站首次赢下师兄阿兹祖哈斯尼后,上周日再下一城,与阿兹祖哈斯尼包揽麒麟赛金银。

Advertisement

两人在前一天举办的冲刺赛上,也拿下了银及铜牌。麒麟赛包揽前二的战绩也为他们在东京奥运会前的“热身赛”,划下完美句号。而33岁的阿兹祖哈斯尼更是盛赞师弟表现,认为他有机会在东奥创史摘金。

不过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已经获得个人冲刺赛和麒麟赛入场券的沙菲道斯,并不想为东奥设下目标,让自己背负更多不必要的压力。

Advertisement

“东京是我第一次征战的奥运会,我只想全力以赴骑出最好的成绩,并尽情享受比赛而已。”

Advertisement

“在澳洲的比赛获胜并不是我们要专注的重点,我这次热身赛的目标就是在同一个距离的冲刺能骑出更快的成绩,而感恩的是一切都按照计划达标了。”

“所以能够拿到好成绩我很开心,但我也警惕自己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尤其是技术和比赛时因应环境所作出的战略决定。”

Advertisement

另外虽然阿兹祖哈斯尼连续两场麒麟赛都输给沙菲道斯,就认为他已经失去了麒麟赛的优势,毕竟这位经验丰富的前世界冠军,在这几年的世界场地脚车锦标赛已经获奖无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