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由大马泳总举办,周六掀开战幔的别开生面线上国际跳水赛首日,大马跳水健将黄兹樑和吴丽颐/诺达比塔,分别赢下男单3米和女双3米跳板喜迎开门红!

这个比赛是分别在武吉加里尔国家水上运动中心,以及有参赛的国家包括日本、澳洲、纽西兰和新加坡各自的跳水基地进行,同时各国也会有裁判评分并上传。

Advertisement

2014年共运会金牌得主黄兹樑,在男子3米跳板赛项中以从头到尾领跑的优势,最终跳出408.05的总分夺魁。而队友周贻尉因为第二跳失误,导致与金牌失之交臂,不过五跳后的365.60分也让他斩获银牌。

拿到证书(这次的赛会以证书代替奖牌)的黄兹樑指出:“我对上一次比赛已经是今年2月的德国大奖赛,在久疏战场的情况下还能夺冠我很开心。”

Advertisement

“这次的线上赛也是全新的体验,我有点失误但整体的表现是满意的,我尝试将这几个月的训练成果都表现出来。”

Advertisement

黄兹樑将会在明年4月东京举办的跳水世界杯赛上,争取已经延期至明年7月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诺达比塔和吴丽颐拿下女双3米板冠军。-大马泳总提供-
诺达比塔和吴丽颐拿下女双3米板冠军。-大马泳总提供-

除了黄兹樑之外,诺达比塔和吴丽颐则在女双3米跳板中,跳出298.98分摘冠。诺达比塔受访时表示:“只有我们两个人跳,周遭还没有裁判的感觉很奇怪,幸亏还有队友们的欢呼和掌声激励了我们。”

Advertisement

另外自动膝盖手术后,已经两年没上场比赛的跳水世冠张俊虹,由于在预赛表现不佳,仅获得237.05分在四名选手中垫底弃战决赛,最终由澳洲的奥利维亚以212.60分拿下此赛项冠军。

专职负责指导张俊虹的前大马跳水队总教练杨祝梁表示,张俊虹弃战决赛原本就在计划中,因为她才重新恢复10米跳台训练不久,这次只是让她重拾回比赛感觉,并评估她的状态。

大马线上国际跳水赛周六(5日)成绩:

男子3米跳板
1. 黄兹樑 (马来西亚) 408.05
2. 周贻尉(马来西亚) 365.60
3. Reo Sakata (日本) 342.10

女子双人3米跳板
1. 吴丽颐/诺达比塔 (马来西亚) 298.98
2. 米莉/扎拉 (澳洲) 239.43
3. 哈丽雅/爱丽 (澳洲) 219.15.

女子10米跳台
1. 奥利维亚 (澳洲) 212.60
2. Mei Nagasawa (日本) 190.25
3. 苏菲亚 (澳洲) 18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