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6日讯)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承认,该国最近发生的一系列政治丑闻,对执政的人民行动党而言是一项“挫败”,政府将“加倍努力”,以重新获得人民的信任。

新加坡政治一向稳定,但最近先是交通部长易华仁(S Iswaran)因涉贪被查,接着2名执政党国会议员因婚外情而请辞,其中包括国会议长陈川仁。

Advertisement

被视为新加坡总理接班人的黄循财周三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晨间新闻节目Newsday访问时,承认贪污调查和议员婚外情对人民行动党造成损害。

他说:“这些事件对执政党和政府来说是一次挫败。”

Advertisement

但他驳斥针对新加坡政府对公众不透明或不负责任的批评。

Advertisement

新加坡民众质疑为何当局花了3天,才公布易华仁与酒店大亨王明星被贪污调查局拘捕的消息,以及既然总理李显龙自2020年以来就知道两名国会议员的不当关系,为什么允许他们继续任职。

黄循财说,出于“行动考虑”,贪污调查局选择在逮捕易华仁的3天后才公布此事。

Advertisement

他重申了贪污调查局的独立性,并强调政府向来对腐败零容忍。

至于国会议员的婚外情丑闻,黄循财表示,在处理此类案件时,人民行动党“清楚我们的行为对无辜各方包括家庭,尤其是配偶及其子女造成的影响”。

新加坡下一届大选最迟须在2025年11月举行,李显龙此前已宣布,黄循财将出任下一任总理。

黄循财告诉BBC:“如果我有机会接任(总理),我知道这不仅仅是我接任的问题,因为我还必须赢得新加坡人的信任。”

“我必须赢得他们的信心和委托,来领导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