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即奥斯卡金像奖主办单位周五(8日)宣布,知名男星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未来10年被禁止参加奥斯卡颁奖典礼。

在上月28日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主持人之一兼美国喜剧演员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拿威尔史密斯妻子洁达萍水姬史密斯(Jada Pinkett-Smith)光头开玩笑,而被威尔史密斯打耳光

Advertisement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发表声明称:“自2022年4月8日起,10年内威尔史密斯不能亲自或以线上方式,出席任何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活动和项目。”

该学院院长大卫鲁宾(Davis Rubin)在联合声明说:“我们目睹这种事在舞台上发生,威尔史密斯这种危险和不可接受的行为破坏了这瞬间。”

Advertisement

随后,威尔史密斯回应说:“我接受并尊重这项决定。”

Advertisement

这项禁令意味着威尔史密斯不会像其他最佳演员得奖者一样,将在明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颁奖给主要奖项得主 ,此外,威尔史密斯已经辞去该学院的成员资格,并愿意接受任何惩罚。

威尔史密斯凭借电影《国王查理德》获得本年度奥斯卡金像奖男主角;他之前也曾发声明,向克里斯洛克、奥斯卡制片人、提名者和观众道歉。

Advertisement

另外,该学院也因未能妥善处理威尔史密斯和克里斯洛克之间的问题而道歉,唯该单位还未完说明,威尔史密斯在此期间是否有资格获得任何奖项的提名。

值得一提的是,威尔史密斯最新电影《解放》(Emancipation)是美国动作惊悚片,讲述一个男人成功摆脱奴隶的故事,预计将在今年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