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国际著名导演侯孝贤担任总监制、《强尼・凯克》金马奖提名导演黄熙自编自导,最奇幻写实、幽默讽刺的原创台剧《良辰吉时》(Twisted Strings),将于今年3月27日在HBO频道(Astro Ch 411)、HBO GO及CATCHPLAY+影音平台同步上架首播。

从周三(26日)发布的主视觉海报及正式预告可见,该剧有超强卡司阵容,包括睽违小萤幕30年的金马影帝李康生,搭配谢欣颖、杨佑宁、姚以缇、段钧豪,以及薛仕凌、黄仲昆、周采诗、吴大维、陈姸霏、唐治平等众多演技派金奖演员。

Advertisement
让人更惊喜的是,暌违多年再次参与台剧的金马影后张艾嘉友情客串,堪称2022春季最强必看原创台剧。

华丽演员阵容曝光

Advertisement
《良辰吉时》的剧名的灵感来自一首知名的台湾童谣,歌词讲述了一只猴子7天的生活,而剧中每一集的故事都是根据童谣里的歌词大致改编而成。继上回超前导海报,仅放上一只以丝线操控的魁儡猴,带出本剧的神秘诡谲气氛,让人充满好奇。

Advertisement
现在发布主视觉海报及正式预告,期待已久的演员阵容终于曝光,力邀国际级影后张艾嘉友情客串,她的侧脸浮现在海报上,若有所思的眼神满是故事,究竟影后在剧中是以什么角色贯穿全剧,让人拭目以待。



Advertisement
浓缩成七日的人生幽默讽刺

透过正式预告能一窥《良辰吉时》的奇幻色彩,艺术总监黄文英巧手打造一座虚构的太平市,充满奇特诡异的氛围,既虚幻又真实。透过白润音童言童语的旁白开场:“你们知道吗?世界上有个奇幻的太平市,能把人生浓缩成7日。”

从一场丧礼开启太平市的第一天,死者却是“蓝天白云”,段钧豪坦承自己“弄丢了一具大体”,害饰演礼仪师的李康生秒喷,接着薛仕凌与谢欣颖玩起“不该玩的游戏”,杨佑宁则莫名被牵扯进一桩绑票案,还有更多荒谬离奇故事陆续发生,各种奇幻写实与幽默讽刺就此展开。

短短一分半的预告,也藏有不少细节线索,杨佑宁脸上画着小丑涂鸦,被人追债,金马新演员陈姸霏莫名失魂走在窄巷,谢欣颖与李康生趁月黑风高跑到码头弃尸。

蓬头垢面的姚以缇在昏暗中喃喃自语。最终这些虚实交错的故事、场景、故人,相聚在帆城之境。而角色间暗藏的纠葛与谜团,真相究竟是什么?

预告的最后,事故翻车现场,搭配旁白:“日日是好日,时时是吉时,《良辰吉时》。”引领观众进入感官全开的戏剧体验。

2022开春最强原创台剧《良辰吉时》由华纳传媒、CATCHPLAY集团旗下的影响原创、台湾百聿数码创意与新加坡新传媒Mediacorp共同出资制作和携手发行。

华纳传媒与CATCHPLAY至今携手推出了犯罪悬疑戏剧类影集《第三布局尘沙惑》和金钟奖影集《我们与恶的距离》,观众现在可透过HBO GO与CATCHPLAY+观赏这些原创作品。

现在可透过苹果应用商店谷歌应用商店下载及订阅HBO GO, 每月只需花23令吉30仙; 或透过Astro订阅HBO GO HBO GO支援Android TV、Apple TV、LG TV,以及三星Smart TV,同时也支援AirPlay与Google Cast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