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霹雳苏丹纳兹林沙殿下已从警方口中得知“美罗摩西路一间KK便利超市,于本月26日黎明时分5时35分遭人抛掷汽油弹”的消息。

霹雳州王室宰相丹斯里扎希迪今日发表文告时指出,殿下认为这是令人担忧的迹象,因此促请警方采取严厉行动,以示严正看待此事,从而避免种族矛盾升级和扩散。

Advertisement

“殿下坚信大马人是理智、中庸、以及注重和谐与和平关系。殿下保证,各族大马人都可公平及合理地拥有宗教信仰。”

“殿下希望人民继续和平相处,并建立安全和繁荣的马来西亚。”

Advertisement

本月13日,KK超市及超级商店有限公司(KK Supermart & Superstore Sdn Bhd)发文告,为雪州八打灵再也双威镇一间分店销售带有“真主”字眼的Miranosock品牌袜子而道歉。

Advertisement

KK集团创办人兼执行主席拿督斯里蔡志权还召开记者会,率领有关供应商及KK集团员工,含泪鞠躬致歉。

蔡志权还一度哽咽说不出话,并希望民众不要杯葛KK便利超市。

Advertisement

“目前,KK便利超市有5100名员工,超过60%员工为巫裔 。”

他说,有关供应商新建昌有限公司的老板是苏振发,该供应商是KK集团旗下881所超市商店中,其中3家分店的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