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拉扎鲁丁警告各界,勿擅自采取违法行动,进一步放大“真主袜”事件。

他今日在吉隆坡警察总部召开记者会说,尽管发生引起国内穆斯林不满的事件,但马来西亚仍是个法治国家,所有人都必须遵从法律。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警方已经完成有关事件的调查,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就如武吉阿曼刑事调查局总监拿督斯里莫哈末苏海里早前所说的那样,此事已结案。我们没必要再放大‘真主袜’课题。我也奉劝不要再玩弄这样的课题。”

Advertisement

“这会引发社会动荡和骚乱,不是件好事。”

Advertisement

拉扎鲁丁也促请各界勿再玩弄涉及宗教及种族敏感的课题,包括在社交媒体上。

“我们正监督所有社交平台,以确认任何有关此课题引起种族及宗教不满的帖文。”

Advertisement

“如果接获投报,警方就会调查。不需要感到不满,然后到KK超市炮制汽油弹,都不需要这么做。”

他强调,警方已经采取行动,因此人民不需要擅自行动。

“大马是法治的国家,我们应该遵守法律。”

霹雳州总警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尤斯里早前证实,美罗摩西路(Jalan Bruseh)一间KK便利超市今早遭人抛掷汽油弹,所幸没引发店铺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