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警方严厉警告各界,包括政治人物,勿再挑起种族、宗教及王室(3R)课题,尤其是最近的KK超市售卖“真主袜”事件。

武吉阿曼刑事调查局总监拿督斯里莫哈末苏海里指出,他同意前巫青团长凯里的说法,即促各方冷静,因执法单位已采取行动。

Advertisement

“有鉴于3R课题愈演愈烈,首先,任何有关种族的议题我们都会开档调查,无论是针对政府或是其他单位。”

“我们都会采取一致的行动,无论是针对议员或是反对党。我们会调查所有人。我要奉劝大家冷静,同时也认同凯里在他的Podcast节目的谈话。我们担心这会演变成甘榜美丹的种族冲突事件。”

Advertisement

“这只会有损国家形象。”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武吉阿曼召开记者会,这么指出。

他说,警方正在收集情报,了解有关3R课题是否会进一步恶化局势。

Advertisement

“(此案)就交由司法断定。这也展现我国人民的成熟度,以及我们在处理敏感课题时的成熟度。”

他续说,目前警方接获10宗有关“真主袜”事件的投报。

苏海里也提醒各界勿僭越执法单位,擅自采取行动。

“各单位请耐心等候我们解决所有事情,不要再火上浇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