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26日讯)霹雳州总警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尤斯里证实,美罗摩西路(Jalan Bruseh)一间KK便利超市今早遭人抛掷汽油弹,所幸没引发店铺火灾。

莫哈末尤斯里今日出席防范商业罪案推介仪式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警方调查发现,该便利超市的地面上有玻璃瓶碎片,以及类似爆竹的爆炸物。

Advertisement

他说,警方今天接到一名20岁女店员的投报,指黎明5时35分听到店门口有玻璃瓶破碎的声音。

“后来,女店员发现地面上有玻璃碎和类似爆竹的爆炸物,以及嗅到汽油味。”

Advertisement

他说,警方正援引刑事法典第427条文(蓄意破坏)追捕嫌犯,一旦罪成,可被判监禁最高2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Advertisement

他说,玻璃瓶碎片已送去化验,同时也已读取便利超市范围的闭路电视画面。

他呼吁知情者联系查案官诺瑟哈(Norseha Baharudin),电话号码是05-4011861或0177963359。

Advertisement

同时,他也透露,警方目前在追踪一名驾驶深色汽车,并且车上有即时货运平台Lalamove粘纸的男子。

今早,KK集团创办人兼执行主席拿督斯里蔡志权夫妇因“真主”字眼袜子事件,被控蓄意透过言语伤害他人宗教情感,惟2人不认罪。

蔡志权(57岁)与妻子拿汀斯里罗秀梅(53岁,译音,Loh Siew Mui)因“真主袜”风波,而被控抵触刑事法典第298条文(蓄意透过言语伤害他人宗教情感)。

一旦罪成,可面临最多1年的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罗秀梅是KK集团董事。

至于“真主”字眼袜子的供应商,即新建昌有限公司老板苏振发,公司董事吴丽慧(译音)和苏慧珊(译音),则在刑事法典第109条文(教唆)、以及刑事法典第298条文(蓄意透过言语伤害他人宗教情感)下被控。

苏振发一行人是在莎阿南第3地庭面控,承审法官是诺阿兹琳,他们向法官表示不认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