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说,被冻结党籍或被开除的前巫统领袖,若要重返巫统,则要胥视他们是否真的效忠党,还是害群之马。

阿末扎希今日在2023年巫统代表大会上总结演说时指,巫统最高理事不时抱持开放态度,重新接纳前领袖。

Advertisement

不过,他也说,巫统需根据党章行事。

“我们希望被冻结党籍,或甚至比这个还严重的朋友们,我们会看他们之后的行动,是真的忠于党的人,还是害群之马。”

Advertisement

“比如拿督洛曼,虽然他被开除,但是他从来没有从外部背叛党。”

Advertisement

“只有真正的忠诚者才有望回归。”

洛曼是在2020年2月被巫统开除,后来在今年2月获得最高理事会的通过,恢复党籍。

Advertisement

此前,被冻结党籍6年的前巫统最高理事拿督斯里达祖丁促请巫统解除对他的惩罚,并恢复他巫统党员的身份。

今年1月,巫统进行“大清算”,最高理事会1月28日议决开除44人党籍,包括前巫青团长凯里和巫统雪州主席丹斯里诺奥马;至于巫统森布隆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前宣传主任沙里尔韩丹(Shahril Sufian Hamdan)、巫青团执委法都巴里、巫统地不佬区部主席拿督茂里占(Maulizan Bujang),仁保前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沙林沙礼夫(Mohd Salim Sharif),则被冻结党籍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