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说,他希望巫青团长阿克玛“促请行动党向巫统道歉”的要求,不伤及执政党的和气。

莫哈末哈山今日出席2023年巫统代表大会后,接受媒体追问时说,他尊重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对“道歉”一事的看法。

Advertisement

昨天,陆兆福呼吁巫青团对过去释怀,放下昔日的恩怨,并向前迈进。

本月8日,巫青团长阿克玛在巫统大会上发表政策演词时,提到行动党应对此前向巫统抛出各种不负责任的指控道歉,以示有合作诚意。

Advertisement

当时,阿克玛还说:“若他们(行动党)可以飞到砂拉越向砂拉越政党联盟(GPS)道歉,为什么他们不能跟我们(巫统)道歉?”

Advertisement

莫哈末哈山补充,既然陆兆福已提议大家释怀,那就是行动党的立场。

“我不希望这个道歉的要求,对联合政府造成情感上的裂痕。”

Advertisement

此前,莫哈末哈山对“促请行动党向巫统道歉”一事,是表示认同的。当时,他说:“这是好建议。我认为,如果行动党大度一点,他们可以向巫统道歉。”

“他们可以向砂拉越政党联盟道歉,如果能向巫统道歉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