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内政部日前到全国各大商场的Swatch商店进行突击并扣押彩虹主题手表,隆雪华青为此表示不解,并对内政部日趋保守、过度执法干预私人领域之举,感到失望及担忧。

根据媒体刊登的扣押清单,执法单位标签被扣押的彩虹主题手表与同性恋、双性恋或跨性别(LGBT)元素有关,指其违反了1984年印刷机与出版法令。

Advertisement

隆雪华青团长李仕强今日发表文告,抨击内政部的“彩虹行动”杯弓蛇影执法过当。

隆雪华青也质问内政部执行扣押行动背后的动机,因此要求内政部长拿督斯里赛弗丁向民众交代并接受问责。

Advertisement

“内政部大动作取缔彩虹主题手表,凸显政府为了迎合保守观念,压制多元价值、创意和创新。”

Advertisement

“隆雪华青呼吁政府不应跟随保守派人士的网络煽动言论闻鸡起舞,甚至与国盟伊党竞争保守路线。”

“执法资源本来就有限,与其将心思花在干预商业活动或时尚单品,政府更应该将资源投注在体制改革上,比如解决堆积如山的公民权申请、扣留所命案与性暴力事件等。”

Advertisement

隆雪华青也对朝野政党为争取保守选票,对性少数群体展开猎巫行动,大感担忧和失望。

“政府除了充公Swatch彩虹主题手表,更推动‘治疗与改造计划’(Mukhayyam),借此策略行动遏止LGBT文化的蔓延,展开相对应的执法行动,继续污名化性少数。”

“国盟伊党国会议员则在国会下议院建议将性少数群体列为精神病患,旨在羞辱嘲讽、制造社会对性少数和精神病患的偏见与仇恨。”

隆雪华青强调,任何性别或性取向都不应该被视为罪行。

“性少数群体也是人,更是马来西亚公民。他们有权利在这片土地上过着有尊严的生活。作为联合政府,就应该不分种族、宗教、性别等,照顾人民福祉,更应该捍卫边缘群体或弱势群体的基本权益,而非随风起舞迫害他人。”

最后,隆雪华青提醒,捍卫普世价值与坚守多元价值向来是希盟的核心主轴,也是吸引人民支持的关键,希盟领导的联合政府也应该贯彻普世价值,避免再过度介入私领域及人民的日常生活,否则将在来临的州选及下一届大选中被人民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