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民主行动党劳勿区国会议员邹宇晖促请内政部,马上退还所扣押的Swatch彩虹主题手表,因为此举已打击联合政府捍卫多元价值观的形象。

邹宇晖发表文告说,他对内政部的上述执法行动感到担忧,而这种以公权力介入商业领域的扣押行动违背了昌明大马的理念。

Advertisement

他直言,虽然内政部已经停止执法,但是伤害已经造成。

“我呼吁内政部立即展开内部调查,查看是否有小拿破仑拿着鸡毛当令箭,做出与昌明大马理念有违的行动,并且将被扣押的手表全数归还给Swatch,并承诺下不为例。”

Advertisement

“执法单位应顾及我国在国际社会的多元社会形象,别堕入极端主义者的陷阱,让他们见缝插针,兴风作浪。”

Advertisement

“内政部此扣押行动必然会对国家形象和声誉造成影响,小则让我们成为国际社会的笑话;大则让外资却步,不敢在马来西亚扩展业务,选择到相对开明的邻国发展,到时这将是国家的巨大损失。”

他强调,联合政府不应该跟随极端保守派人士的煽动言论起舞,甚至与国盟伊党竞争保守路线,否则这将让支持中庸治国的人民感到失望,甚至会把这种失望反射在来临的六州州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