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内政部扣押Swatch彩虹主题系列手表引起争议,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署理主席阿美拉质疑,政府是否也要搜查和扣押所有印有彩虹的产品,甚至是小商店。

她今日在推特上指出,内政部此举已令商家觉得在大马经商不安全。

Advertisement

“我们是否要开始突击所有出售印有彩虹或骄傲(Pride)标志产品的商店?包括小商家?”

“我们无疑是在传递一个信息,即品牌与公司在大马经商是不安全的。”

Advertisement

她认为,部长有必要说明政府在此课题上的立场,且明确表明界线在哪里。

Advertisement

她也质疑,《1984年出版及印刷法令》里所阐明,政府能控制任何“带来损害”的不受欢迎出版物,但所谓的损害定义模糊。

“我担心的是,法律上的模糊容易遭滥用。”

Advertisement

“如果是政府的立场,应在国会提出,并让议员们辩论和议决。”

“这不应是取决于部长当日的心情。”

内政部执法官员日前上门检查瑞士手表品牌Swatch在我国的数家分店,扣押了有彩虹色设计的“Pride”系列手表,因被指含有同性恋、双性恋或跨性别(LGBTQ)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