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内政部执法官员日前上门检查瑞士手表品牌Swatch在我国的数家分店,扣押了有彩虹色设计的“Pride”系列手表,因被指含有同性恋、双性恋或跨性别(LGBTQ)元素。

根据《The Edge》报导,执法官是在5月13日与14日,分别前往位于吉隆坡柏威年、十合(Sogo)、双威布特拉、Fahrenheit 88、万达广场(1 Utama)、双威金字塔、Setia City、谷中城、Southkey、槟城皇后湾(Queensbay)以及沙巴阳光广场等购物中心的Swatch分店展开取缔行动。

Advertisement

登州瓜拉登嘉楼市中心商场(KTCC)、哥打巴鲁永旺购物中心、吉打阿曼中环商场、City Square以及古晋Viva City也有接获警告通知。

针对有关扣押行动Swatch集团总执行长尼克哈也(Nick Hayek)说,该品牌一直都采用缤纷色彩的设计来代表多元性以及来自各种不同生活的人。

Advertisement

他强调,该系列采用彩虹色彩设计,只是为了带来和平以及关爱的讯息,并没有伤害任何人的意思。

Advertisement

“Swatch一直都宣扬正面的生活讯息,完全与政治无关。我们很疑惑,为何内政部执法组会扣押这些漂亮的彩虹手表,毕竟彩虹在马来西亚的天空出现过成千上万次。”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