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20日讯)土团党宣传主任拿督拉扎里表示,尽管土团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支持前首相敦马哈迪发起的《马来人宣言》,但目前还不是两位前首相和解的时候。

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拉扎里表示,众所周知,慕尤丁和马哈迪的关系过去曾经历过“危机”。

Advertisement

“但这只是一场政治危机,仅此而已。现在还不是他们和解的时候,但那一天终究会到来,我会努力的。”

他指出,慕尤丁已为土团党其他领袖开了“绿灯”,让他们以个人身份支持《马来人宣言》。

Advertisement

目前,有3名土团党领袖以个人身份签署支持《马来人宣言》,除了拉扎里本人,还包括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以及最高理事拿督伊斯甘达卡立(Iskandar Dzulkarnain Abdul Khalid)。

Advertisement

“我不知道慕尤丁心里想什么,但我不认为他反对马哈迪的所作所为,毕竟他(马哈迪)是土团党的前主席。”

2020年“喜来登政变”后,马哈迪曾形容慕尤丁是“叛徒”。

Advertisement

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等伊党领袖也签署了《马来人宣言》。

分析人士认为,哈迪和马哈迪通过《马来人宣言》合作,有可能创造出“新论述”,某种程度上削弱慕尤丁在马来穆斯林社会的影响力。

拉扎里不认同哈迪支持《马来人宣言》会影响慕尤丁或土团党的说法,并指出实际上是土团党领袖比伊党领袖率先签署《马来人宣言》。

“不存在危机,哈迪没有要离开慕尤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