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指出,只要能够捍卫以及团结穆斯林,该党愿意与任何人合作。

他说,伊党从1951年创党以来,对上述宗旨保持不变,因此才会支持前首相敦马哈迪提倡的“马来人宣言”,以团结马来人。

Advertisement

“目前,伊党要加强马来穆斯林的政治力量,我们有能力领导这个运动,根据伊斯兰教义提供帮助任何团结马来人的运动。”

哈迪在脸书撰文说,伊党为了达致目标,过去多年与不同的伙伴合作,其中包括行动党。

Advertisement

不过他强调,伊党现在不会与公正党或巫统合作,因为他们与行动党为伍。

Advertisement

“行动党公开反对伊斯兰国家,还要成立世俗国。”

他说,巫统已经抛弃捍卫伊斯兰、种族以及国家的立场,只为了满足自己的政治以及金钱欲望。

Advertisement

“伊党可以与非穆斯林合作,只要他们不反对伊斯兰原则以及政策,并加入我们的机制,不要有极端或违反伊党的理念,这些团体或非政府组织都是可以合作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