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证实,他在祖国行动联盟(GTA)已无任何职位,也已不再与该联盟同在。

《Astro Awani》报导,他说,他会做出上述决定是基于他发现祖国行动联盟在第15届大选无法吸引主要选民的支持,同时也无法良好运作。

Advertisement

“那(祖国行动联盟)已是往事,(现在)我已经没有(任何职位),祖国行动联盟(目标)不成,已经在联盟没有任何职位了。”

“我们发现若以政党行动,我们无法取胜。我们已在大选时竞选过,祖国行动联盟和斗士党输了125个议席。”

Advertisement

“祖国行动联盟无法注册成为政党,因为祖国行动联盟无法动员和运作。”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是于昨日在出席关怀古邦巴素组织的开斋节开放门户时,向媒体这么指出。

另外,他指出,他目前透过“马来人宣言”为媒介行动,而不是透过任何政党。

Advertisement

他解释,马来人宣言是要让我国马来人觉醒,了解到他们的命运,马来人在我国正失去权力。

他补充,如果不团结马来人,马来人在我国的地位已逐渐受到侵蚀。

马哈迪于今年2月宣布与其他12名党员退出斗士党。

斗士党总秘书拿督阿米鲁丁韩沙随后发文告指出,该党也决定与祖国行动联盟断绝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