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国盟党鞭兼伊党哥打峇鲁国会议员达基尤丁说,国盟将会举办巡回讲座,来抗议联合政府所推动“公积金第二户头支援工具计划”倡议。

“公积金第二户头支援工具计划”倡议就是指,让会员抵押雇员公积金局(EPF)存款去跟银行贷款。

Advertisement

达基尤丁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国盟会透过路演来讲解政府的倡议,如何违反1991年公积金法令。

“这项法令不允许(利用公积金第二户头的存款来申请贷款)。是谁这样建议财政部长(拿督斯里安华)?难道没人给他忠告?还是他收到错误的建议?”

Advertisement

另外,达基尤丁也不满一项“基于安华发表误导言论,因此要求把对方交由国会特权与权力特别遴选委员会处置”的动议被驳回。

Advertisement

3月11日,安华指出,允许雇员公积金局会员抵押公积金存款向银行借贷措施,没有违反公积金法令

当时,安华说,这项措施旨在协助紧急案例,如一些会员有公积金存款但没有能力缴付孩子在国外升学费用,这些个案将给予考量。

Advertisement

配合财政部推动的“公积金第二户头支援工具计划”倡议,雇员公积金局已敲定相关条款与条件,包括第二户头至少需有3000令吉存款,最高贷款额为5万令吉,限10年内摊还,利息介于4至5%。

雇员公积金局说,第一阶段将于本月7日开始,并持续一年,符合资格的40岁以上会员可提出申请,惟胥视参与银行的准备情况,至于第二阶段则是开放40岁以下的会员申请,日期容后公布。

今早,国盟议员集体离开议会厅,以示抗议国会驳回“辩论雇员公积金局会员拿存款抵押借贷”的动议。

当时,负责主持会议的国会下议院副议长刘强燕说,既然国会下议院议长拿督斯里佐哈里阿都在更早前已驳回这项动议,所以她无法推翻议长的决定。

同时,她还告诉袁怀绍:“若你还不满意有关决定,请另外再提交动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