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资深经济学家佐摩认为,雇员公积金(EPF)已经沦为“政治足球”(各党派政治家争论并试图利用以获取好处的课题),更点名巫统领袖以“允许提领公积金”捞取政治筹码。

“巫统领袖以及一些人在过去多年都一年提倡领出公积金,让人民领出越多越好。”

Advertisement

“我觉得老人没有很多选择,如果可以,他们要继续工作(因公积金耗尽)。”

“工作生涯更长不一定是坏事,但考虑到每个人都会健康变差的,这点我真的很担心。”

Advertisement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佐摩是出席由大马牛津与剑桥协会所主办的讲座会时,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在发生新冠病毒疫情后,时任国盟政府数次允许人民提领公积金来应对疫情负担。

现任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安华已经声明,政府不会再允许人民提领公积金,不过正在研究让人民以公积金第二户头存款来抵押,向银行贷款。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