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随着财政部早前宣布推动“公积金第二户头支援工具计划”倡议,雇员公积金局(EPF)已敲定相关条款与条件,包括第二户头至少需有3000令吉存款,最高贷款额为5万令吉,限10年内摊还,利息介于4%至5%。

马新社报导,公积金局今日发文告指出,上述倡议将分两个阶段实施,符合资格的会员可通过参与的银行与金融机构提出申请,包括马建屋(MBSB)银行、国家储蓄银行(BSN);公积金也将考虑在未来让更多银行参与。

Advertisement

针对银行所征收的利息,文告说,传统贷款和伊斯兰贷款的利率介于4%至5%,相较于市场目前征收的8%至15%利率更低与实惠。

文告说,第一阶段将于本月7日开始,并持续一年,符合资格的40岁以上会员可提出申请,惟胥视参与银行的准备情况;至于第二阶段则是开放40岁以下的会员申请,日期容后公布。

Advertisement

针对55岁以下的会员,文告说,享有50至55岁提前申领便利的他们,可提交提领通知,条件是取决于第二户头的存款额而定,同样需拥有至少3000令吉、最高贷款额同是5万令吉,摊还期高达10年。

Advertisement

文告说,上述措施是针对第二户头中有存款,且拥有合理收入支持的成员,以确保他们能够负担得起融资及偿还,以期通过个贷提供现金流为暂时面对流动资金问题的会员,提供实惠的解决方案,且对他们的退休储蓄带来最小的影响。

“如果一名会员申请50岁的提前提款,公积金局将把50至54岁这年龄层第二户头的本金和累积的红利,支付他们所贷款的银行,取决于高达10年的摊还期而定。

Advertisement

“如果会员选择55岁提款,公积金局将把第二户头的本金和累积红利,在会员55岁时支付所贷款的银行。这笔数额将优先结清贷款余额,剩下的部分则退还会员。”

文告说,会员第二户头的存款将保持不变,并会继续享有该局的年度派息,因此,不仅允许会员利用复利的退休存款,同时满足他们短期的借贷需求。

“如果会员结清所有的个贷,他们可通知公积金局撤销50至55岁的预先提款通知。一旦撤销通知,第二户头的申请提领金额(本金和累积红利)可充作公积金的其他退休前提款用途。”

会员可从本月5日起浏览 https://fsa2.kwsp.gov.my 查阅资格,此外,网站也提供相关的常见问题及解答,供会员查阅。

会员受促通过任何该局分行的自助服务终端(SST)注册或更新他们的手机号码,以便在进行交易时接收交易授权码(TAC)验证身份。

欲知上述倡议的申请,可浏览该局官网 www.kwsp.gov.my,或致电03-8922 6000联系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