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土著团结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对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宣布,政府允许雇员公积金局(EPF)会员抵押公积金存款,以向银行申请贷款的措施,感到愕然。

他反问:“这是什么建议?政府是不是要鼓励穷人,尤其是马来人负债?”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土团党代表大会上发表政策演讲时说,安华宣布的政策非但没有意义,还会逐步加重穷人的负担。

“首相日前在国会下议院提出允许公积金局会员抵押公积金存款借钱的事,我对此感到惊讶,大部分提领公积金存款的人,都是穷人,政府是不是鼓励他们欠债?”

Advertisement

“如果他们无力偿还贷款,他们的公积金存款也会连同银行收取的利息一并消失。”

Advertisement

他说,安华不是一个聪明的首相和财政部长,所以如果人民给予联合政府很低的分数,也不足为奇。

他指出,根据某家研究机构与主流媒体进行的调查显示,没有任何一位部长的表现超过50分,包括首相也是。

Advertisement

“这代表在这很短的时间内,人民就给了政府不及格的分数,不是我们,是人民说他们失败。”

“或许他们迄今最大的成就,就是提控我,仅此而已。”

他相信,如果安华和其他部长继续以这样的方式治理国家,那政府的表现将一直不及格。

“我相信这个联合政府会在第16届大选中,断送其政权。”

他嘲讽联合政府的成员党“同床异梦”,尽管他们组成政府,但其实并不团结。

“他们在国会相互争论这一点,就可见他们的关系脆弱,这连普通百姓也看得出来。”

安华周四在国会下议院为2023年财政预算案辩论总结时提到,政府将允许公积金局会员抵押公积金存款,以向银行申请贷款。

他之后说,这项措施旨在协助紧急案例,如一些会员有公积金存款但没有能力缴付孩子在国外升学费用,这些个案将给予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