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11日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指出,允许雇员公积金局(EPF)会员抵押公积金存款向银行借贷措施,没有违反公积金法令。

根据马新社报导,他说,此事已与公积金局讨论,据知要实施这项措施是没有任何障碍。

Advertisement

他说,这项措施旨在协助紧急案例,如一些会员有公积金存款但没有能力缴付孩子在国外升学费用,这些个案将给予考量。

他今日主持2023年世界水日活动开幕后,受询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安华周四在国会下议院为2023年财政预算案辩论总结时提到,政府将允许公积金局会员抵押公积金存款,以向银行申请贷款。

Advertisement

此外,安华提到,霹雳州政府不提供生水予槟城的决策必须受到尊重,因为霹雳州优先州内需求是没有错。

尽管如此,他说,马来西亚不应该在旱季面临水供问题,因为我国常年都有大量的水和雨水。

Advertisement

他指示天然资源、环境及气候变化部寻找最佳措施解决旱季出现的任何问题,包括研究其他国家采用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