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17日讯)雪州禁止在州内举行说服或影响任何穆斯林,对非伊斯兰宗教产生意向或兴趣的活动,否则抵触1998年非穆斯林法令(向穆斯林宣扬管制)。

马新社报导,雪州宗教理事会(MAIS)主席丹斯里阿都阿兹今日发表文告,谈及近日在社交和电子媒体流传的“第11条款巡礼计划”(Projek Artikel 11 Jom Ziarah)广告和传单时,阐明上述限制。

Advertisement

上述计划是由青年及体育部属下的Impact Malaysia筹办。

阿都阿兹指出,此计划邀请感兴趣的大马青年,进一步了解其他不同的宗教,包括明日在巴生露德圣母天主教堂的活动。

Advertisement

“根据对流传的广告和传单的研究,雪宗理会认为,此计划含有吸引青年,尤其是穆斯林青年的元素,以学习或吸收伊斯兰以外的知识。

Advertisement

“如果批准筹办这类的计划,这可潜移默化的影响一众穆斯林青年的思想,以及不知觉的偏向,或被他们正在信奉的伊斯兰以外的其他宗教所吸引。”

他说,雪宗理会认为,理解、容忍和社会团结是重中之重,以确保大马的和谐安宁。

Advertisement

不过,他指出,在教堂或其他宗教场所学习伊斯兰以外的其他宗教,需要特定的管制和限制,以确保没有说服穆斯林被伊斯兰以外的宗教影响和产生兴趣的元素,以及没有穆斯林参与其他宗教的仪式。

阿都阿兹提到,他们也知悉青体部长杨巧双在国会所发表的最新声明,也就是原本开放给所有人的计划,现已更改及仅限于非穆斯林青年。

“不过,截至目前,根据雪宗理会的检查,在社交和电子媒体所流传的传单和广告还未修改,以说明此计划仅限非穆斯林人士。”

“雪宗理会奉劝任何主办方,无论他们是来自公共领域、非政府组织或其他组织,若有意根据团结及和谐政策举办活动和计划,必需更谨慎,以顾及我国穆斯林和社会的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