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伊斯兰党总秘书拿督达基尤丁批评,青年及体育部长杨巧双试图通过她近日在国会发表的言论,挑拨离间国盟成员党之间关系。

事因,柔佛土著团结党领袖巴德鲁希山日前指控,青体部推行的“Impact Malaysia”正展开“基督教传教士”的计划。

Advertisement

杨巧双事后表示,没有穆斯林青年参加“Impact Malaysia”活动,而青体部也绝对没有带领任何穆斯林青年进入基督教堂。

她也引述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和署理主席拿督斯里端依布拉欣的言论,称自己仅是向伊党领袖学习。

Advertisement

她提及,哈迪阿旺在2015年拜访美里一家基督教堂时,曾说双方交流可加强多元社会人民的关系,而端依布拉欣则于2018年说过,只要不参与宗教仪式,伊党并不反对任何穆斯林进入其他宗教场所。

Advertisement

达基尤丁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杨巧双所引述哈迪阿旺和端依布拉欣的言论,实则已被断章取义。

“很显然,(杨巧双)所引述的言论脱离脉络,也没有给予正确的解释。”

Advertisement

“伊党对于青体部长以不公平和不光彩地方是引述相关言论,以作为政治武器,借此引起伊党和土著团结党之间的矛盾。”

他认为,杨巧双在国会上拒绝让伊党或土团党解释的行为,更彰显出她有意挑拨离间这两个政党。

“这个行为更显示其目的,尤其她(在国会期间)拒绝给予伊党或团结党解释的空间。”

他也说明,只有在不涉及任何宗教活动或仪式的情况下,穆斯林才允许拜访非穆斯林,或与非穆斯林往来和交流。

“不是无条件开放,且整个活动都必须确保没有违反上述条件。”

杨巧双日前也解释,青体部是希望通过“Impact Malaysia”计划举办的探访宗教场所活动,让青年明白各族和宗教和谐共处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