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大马银行前公关经理余静萍(音译,Joanna Yu)表示,当年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银行户头出现透支情况时,便会有人将现金存入纳吉的户头,而存钱的人是大马华裔,并非阿拉伯人。

纳吉被控挪用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23亿令吉资金案今日在高庭续审,余静萍作为控方第41名证人在庭上供证。

Advertisement

此前,余静萍告诉主控官阿末阿克兰(Ahmad Akram Gharib)副检察司,每当纳吉的银行户头出现透支时,她都会通过黑莓手机即时通讯软件(BBM)告诉目前在逃大马富商刘特佐,而得到的回复是对方将安排人前往银行柜台,将现金存入纳吉的户头。

余静萍今日进一步证实,前来银行存入资金的人,主要是季国添(音译,Kee Kok Thiam)和一个叫“乔西”(Josie)的人。

Advertisement

“季国添和乔西在温顿私人股本集团(Wynton Private Equity Group)与刘特佐一起工作。”刘特佐在温顿私人股本集团担任董事。

Advertisement

她说,季国添也是一马基金会(Yayasan 1Malaysia)的成员。

她还说,刘特佐曾叫她就补足纳吉户头资金一事,联系来自Loh & Loh公司的陈文德(音译,Tan Vern Tact)。

Advertisement

余静萍表示,她认识这三人因为他们都是大马银行的客户。

阿末阿克兰:他们是阿拉伯人吗?

阿末阿克兰指出,这道问题是此案已故首席主控官拿督斯里哥巴斯里南要问证人余静萍的问题。哥巴斯里南不幸于今年1月29日逝世。

余静萍:不,据我所知,他们是马来西亚华人。

阿末阿克兰:马来西亚人。他们不是阿拉伯人?

余静萍:不,他们是马来西亚人。

阿末阿克兰指出,通过银行柜台存入纳吉户头的现金数额非常大。

他问:“户头持有人、拿督斯里纳吉本人或他的任何代表、他的授权持有人,或他办公室的任何官员或私人官员,是否有过问柜台交易?”

余静萍确认没有。

她说,授权管理纳吉户头的SRC国际公司前总执行长兼董事聂法依沙(Nik Faisal Ariff Kamil)则曾多次指示,不能让纳吉的支票因余额不足而跳票;而聂法依沙本人表示,季国添会将现金存入纳吉户头。

在此案整个审讯过程中,纳吉的辩护律师坚称,纳吉认为存入他私人银行户头的巨额资金,是阿拉伯人的捐款或来自沙地阿拉伯的捐款。

现年70岁的纳吉被控滥用职权收受来自1MDB的23亿令吉贿赂的4项控罪和21项洗黑钱控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