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大马银行前公关经理余静萍(译音)表示,每当有款项汇入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银行户头,抑或纳吉的信用卡交易无法过账时,是目前正逃亡的富商刘特佐亲自提醒她的。

她今日在高庭解释,这就是为什么她会针对纳吉个人银行户头的交易事项联系刘特佐,例如提醒他有关纳吉户头余额不足,避免纳吉签发的支票被退回。

Advertisement

纳吉的首席代表律师丹斯里沙菲宜今日再盘问余静萍,为何她在纳吉银行户头事务,会联系刘特佐,而不是SRC国际公司前总执行长兼董事聂法依沙(Nik Faisal Ariff Kamil)。

沙菲宜说,根据2014年9月10日的信息记录,余静萍当时通过黑莓信使服务(BBM),向刘特佐提及纳吉银行户头里只有100万令吉,却签发了一张470万令吉支票的事。

Advertisement

余静萍为此解释,银行分行会先联系聂法依沙,若还是无法解决问题,她就会联系刘特佐。

Advertisement

她说,刘特佐坚持不能让纳吉的支票退票,所以一旦出现问题,银行就必须打电话给某人,否则支票将退票。

她也说,她之所以会联系刘特佐,是因为后者是让纳吉在大马银行开设户头的人。

Advertisement

“当出现户头透支或纳吉签发支票或汇款等情况时,通知我的人就是刘特佐,所以我相信刘特佐是与户头持有人有联系的。”

不过,沙菲宜却认为余静萍的论述不合逻辑,因为若刘特佐核实了纳吉银行户头的状况,理应不会让纳吉签发超过余额的支票。

余静萍同意纳吉签发支票时,或许认为户头的款项是足够的,但她表示自己无法证实这一点,只因她不知道纳吉户头是如何被管理的。

另外,沙菲宜也当庭读出刘特佐在反贪会给予的口供,有关刘特佐否认与余静萍在黑莓信使服务的对话。

余静萍表示,尽管她不知道刘特佐录供时说了什么,但她很惊讶刘特佐否认在黑莓信使服务的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