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劝告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撤销委任女儿努鲁依莎为政府高级顾问的决定,以免一错再错。

慕尤丁发表文告说,安华政府快到“百日执政”,却在这时宣布委任努鲁依莎为经济与金融高级顾问,此举违背安华的改革议程。

Advertisement

他点出,在这之前,安华已经犯下几个错误,那就是不顾反对,委任贪污官司缠身的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为副首相,以及安华打脸自己,兼任财政部长。

“安华现在拨乱反正依然为时未晚。辞掉财政部长职吧,专注在首相职务,特别是现在国家与人民处在困难中。”

Advertisement

他说,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被爆出一马发展公司(1MDB)时,纳吉就是兼任财政部长,因此安华不应该重蹈覆辙。

Advertisement

慕尤丁认为,在阿末扎希未摆脱贪污官司前,阿末扎希应该停职直到审讯结束为止,以免影响马来西亚的形象。

他说,委任努鲁依莎当政府高级顾问,其实对努鲁依莎弊多于利。

Advertisement

“我相信她(努鲁)是个有才干、潜能的年轻女领袖。不要让这个不恰当的委任,成为她的政治生涯污点,她很有可能再创高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