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韩查批评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实施裙带主义,因此促请后者撤回委任其女儿努鲁依莎为首相经济和金融高级顾问的任命。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安华此举是背叛了人民。

Advertisement

“这项任命不恰当、错误且破坏政府形象,也违背了违良好施政、廉洁和反贪原则。”

“无偿服务不是合理化裙带主义的借口,安华捍卫女儿的任命令人感到不齿,况且政府已经委任哈山马里肯为首相顾问。”

Advertisement

“首相必须撤回这项任命,不能将公正党里的裙带主义带入政府体系里头,请说到做到。”

Advertisement

他说,安华此举只彰显出所谓的“昌明大马”的口号只不过是空话,因为比起国家问题,安华更注重家人利益。

安华昨日指出,其女儿努鲁依莎是按照资格受委为首相经济和金融高级顾问。

Advertisement

他说,努鲁依莎拥有工程学士学位,并从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获得公共和社会政策硕士学位,从而受委在首相署及财政部辅助他。

他也提到,尽管努鲁依莎获得委任,但她没领取任何津贴。